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TGIF交換週記 44

DEAR 根: 這一個月來好嗎?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下週才是我的交換週記上檔的日子,不知道是工作日漸繁忙,還是玩樂似乎也是接踵而來的緊湊,我終於快變成一個需要行事曆的OL了,這絕對算是一種成長吧。 原本的想法,應該是要寫一篇關於股票心得的東西,題目都已經想好了,叫做:一個營業員的告白。主要的原因是上次巴菲特晚餐前,在聖姑家小聚過,原本該在巴菲特晚餐前將文章交出,不過顯然,到現在也只有題目而已。而且今天時間緊迫,待會寫完本文,還要去景舜家吃羊肉爐,實在不想硬湊出不滿意的文章。最近很想寫文章,只是常常趕完一篇,幾天內又發現好多地方想增刪,塗塗改改加上BLOGGER和WINDOWS LIVE WRITER似乎有點不合,以後寫完文章最好還是留個幾天再發吧。 上週參加一個朋友的告別式,週末下午,第二殯儀館的禮堂掛滿白色布幔。原本約在公館七嘴八舌,初次處理奠儀討論許久的我們,才驚愕的發現現場不收奠儀;室內早已坐滿,椅子排到走道之外,除了我們以外,熟悉的,不熟的,沒見過的他的朋友,陸陸續續的到來,幾乎塞滿所有能站的地方。不太清處理面發生什麼,相對隔壁吵嚷的儀式,大半的時間我只是呆立在外。後來跟著人群移動,我才在人後踮著腳看著小帆的媽媽委託他朋友做的影片,音樂選的好,照片很豐富,有許多我未曾看過的,一些我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看著照片,我發現我差點忽略她的成長,看著照片裡的他從小到大,一直到最後,才出現一些,我記得是我們一起去過海洋音樂祭,一起過過的生日,她的或我的生日,想著如果是我走了,該是沒有太豐富的東西可以炫耀吧?想起MR.JONES裡面,擔任心理治療師的女主角對著有躁鬱症的李察吉爾哭喊『為什麼像你一樣擁有天分才氣的人卻一個一個離我遠去,把我拋在這冰冷的世界?』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直到人群站開,魚貫入列,終於要見最後一面了。昨天還笑著說今天絕對要是歡送會的,現在卻開始緊張起來。棺木停在禮堂之後,拈一朵鮮花放在小帆胸前,白色綢布中他只露出一張臉,不知道是寒氣或是屍妝,他看起來很不好。魚貫而出,緊握一會小帆媽的手,到禮堂之外,原本以為我不會哭的,卻抽咽起來,那扯動肋骨,難以抑制的傷痛,難以壓抑。 我們還是等到了最後,原本近乎恍神的只是想追著棺木走去,卻被擋在火葬場前聽牧師的狗屁禱告;原本想先走的,還是等到最後火化完,看著他安置在慈恩園才走。想著很多事,不光只是我絕對不要在這鬼地方辦後事,而是絕對要在LOUNGE BAR,或其他的事。之前一直不解,為什麼聖姑常常提到古墓人的後事,現在瞭解或許是看的比我多多了,只是聖姑和婆婆等等的願力令人敬佩。我很少想到原來任何人都有可能影響他人,改變周圍甚至全世界。雖然很老套,但我覺得小帆的離開,確實留下許多給她的家人和朋友,我們都因此而不同。 祝 順心 愛你的獸 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