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明日報舊作 憶夏之二

原文發布於 2005-12-12 00:15:17 他就躺在我的身旁,昨天是怎麼睡在他旁邊的?怎麼好像沒有印象。摸向一旁的手錶,瞇著眼看了好久,六點多。看著身旁的他,側著身,睡向一旁。想繼續剛才的夢,卻被夢擋在現實裡 我翻著身,連日的旅行搞的全身是傷,左手臂漆彈瘀傷,左膝擦傷,右側肋骨不知是裂傷或是拉傷,怎麼睡似乎都不對勁,輕輕一壓就疼一次,還有隔床該死的打呼聲,好個失眠早晨,居然睡不到三個小時,浪費這一晚五千多的大床。 躺著,電話響起。左手撐起,越過身旁的他,右手前伸拿起電話,回絕朋友的早餐邀約。沒多久,又一通,重申想繼續睡的堅決意志,才留意我身下的他。看著,一陣恍惚,才又躺下。 翻過身來,面著他側睡著。閉上眼睛,意識在彌留與清醒間蜿蜒。他翻身了幾次,我也是;他每翻身一次,我又被拖向清醒的忐忑一步。清醒的感覺到床的震動,被子的摹挲,然後是他貼在我臉前的呼吸。 清楚的感覺到我的呼吸,還有他的,拂在臉上的些微熱氣,和聲音。慢慢的,覺得自己的呼吸越來越快,他的也是,甚至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的胸膛起伏和他呼吸時耳邊的聲響,是錯覺嗎?我睜開眼睛看著他,好近,近到沒辦法端詳他的臉。他是無意靠近的嗎?我該摟住他嗎?我沒辦法思考。最後,我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很緊張。腦袋一片空白,之後,又一下。他將頭往上移了一下,是太近了吧;有點呼吸困難,甚至可以聞到酒氣在吸吐間離散。我躺回正面,腦袋一片混亂。 他移了過來,手靠在我的腰上,又近了一些,臉貼著我側臉,親了一下,又一下,我面向他,吻了起來。電話再次響起,我想起身,卻發現,我坐起的那一剎那,是自夢境中脫離。掛掉MORNING CALL,躺下就再也睡不著。起身,試著叫醒同房的三人,卻是徒勞,於是我獨自下樓吃著該是墾丁孤島內最豐富的早餐,驅車逃向恆春。 ~~~~~~~~~~~~~~~~ 我們在人群裡,若即若離;我偶而飄向他的眼光,有些失神,想著自己猛然發現無法控制對他的感覺,卻又不想破壞彼此關係,也不想在家族旅行裡搞上成員,也不想~無可理解,我給了自己無數的理由抗拒著,是害怕了?在人群裡有些失魂落魄,他經過我,看了我一眼,發覺了些什麼。忽然回頭,走近我,說:『彼此彼此』。 我驚醒過來,躺在自己的床上,衣著整齊,昨天又喝掛一次,員工聚餐,卻又勞煩朋友接送了。記憶只剩片段,希望醉相別太難看。身體疲勞的難以移動,還冒著酒氣,卻被自己的夢境推向清醒;想望的,在夢中發生,卻像惡夢很狠的將人摔向現實,跌的渾身發疼。SHIT!我怎麼會搞的那麼慘。坐起身,給自己浮腫的臉頰賞上不太清脆的兩巴掌,猶豫了一下,決定別浪費週六早晨的陽光,游泳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