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明日報舊作 憶夏之三

原文發布於 2005-12-28 20:58:54 下午四點,我們終於從斷橋邊臨時水管的鐵板上離開墾丁。臨行前拿著手機照下斷橋的模樣,算是對意外滯留四天的紀念。在斷橋的另一頭等待接駁車回高雄,手機訊號也開始有了生命跡象,算是回到現實了吧,我想。 開往高雄的路上,歪著頭望向窗外的街景,放晴後的夕陽躲在椰子樹後向我道別,好不容易見到的南國景象,卻是在離開的路上。我在車上和璟瀚約好要去台中叨擾他一趟,是為了在這迷亂的四天與台北的現實間偷得喘息,是逃離,也是休息。 然而,天黑後,我被手機吵醒,台北並沒有放過我,我被要求在明天準時出現在崗位上。和帥猴子說明原因後,我和其他人一起坐上統聯,熟悉的夜景,交流道,承德路,我又回到台北。 ~~~~~~~~~~~~~~~~~ 八月,說好要找天他在週末放假的日子下台中看帥猴子一次,等候他的通知。等著,過了九月五號他的生日卻依舊沒有消息。再些許日子,某天上班接到他的電話,前陣子他的外公癌症臥病,直到走前,他一直隨侍在側,告別式後,才通知我。我說我瞭解,說著說著,他察覺了他的一點倔強,一點點哽咽,短暫沈默後,電話那頭的他挺起嗓音,說著他也想去趟墾丁,大約十月初吧,我說算我一份,記得要通知我。 下次接到他的電話是他在墾丁的時候,揶揄著這次沒有碰到颱風,說很好玩。我說那就好,回去後工作別太辛苦,知道嗎? ~~~~~~~~~~~~~~~~ 某晚在MOS,答應了某人不再嗑藥的,卻愚蠢的吃了某個損友的史蒂諾斯,整晚的無力,覺得音樂嘈雜;卻意外碰到帥猴子。打著招呼,在場中碰到幾次,忘記怎麼的,他癱軟在我懷中。詢問帥猴子乾哥狀況,說是很久沒用,卻一次用了一件的關係。整晚他靠著我,眼神迷離的可怕,依稀分辨的出來認識的人,微微一笑卻又貼在我胸前;摟著他,輕輕摸過他的額頭,還是沒有親下去。 將他託付給朋友後,買了水又探望了幾次,他的台中朋友們不認識我,可能把我當佔便宜的登圖子敵視著吧;我卻也不知辯解,最後送他們離開,沒再跟上。 隔天打電話探問,飯局後的我和正在吃飯的他,關心了近況,揶揄幾句,他笑著說別再提昨天的糗樣,他問我昨天他有沒有怎樣,我說沒有,什麼都不記得了。 ~~~~~~~~~~~~~~~~ 某天,朋友的車上我接到他換手機後通知換號碼的電話。閒聊幾句,他問為何我的用語怎麼那麼不像我,我笑說是因為剛下班還停留在正人君子模式。他反制,說我禮拜一上班的話客戶應該是完全聽不下去。我笑笑的試著不正經,他卻一直找不回他熟悉的我。問起耶誕節要不要上台北過,他說隔天是他奶奶的告別式,我聽了說不出什麼,心疼,卻說不出句有用的話。再聊幾句,掛上電話,記下號碼,和朋友繼續尋找耶誕夜裝飾用的氣球。 今天,寫著給他的賀年卡,祝來年,我們都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