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悠閒巷弄大發芭里島夢 - Kopi Bale發呆亭大直店

為了要看IMAX版的貝武夫,傻傻的殺到大直,而且為了趕上下午的LPC,還是看十點早場的,九點20前要到美麗華拿中華電信影城通訂的票,搞的禮拜天八點起床(雖然還是比平常晚了)。電影結束約12點,雖然不餓,還是問了阿中大直哪裡有好店可吃,他推薦了義麵坊對面有一家南洋料理,沿路尋去,該就是發呆亭吧。

原本猶豫這樣看來高級的店,看來會吃很久,而且不便宜,後來看到有199起的套餐,反正大老遠來,就試看看吧。店內採芭里島風,家具幾乎全是藤製,牆掛以芭里島織品裝飾,一派悠閒南洋風。最吸引人的位置是靠窗的發呆區,就像大型的發呆亭一樣,看來是將陽台前院都外推出去,一大片的平台置著軟墊木桌,席地而坐,依桌而食,一整片玻璃木窗還可折疊收起,在這綠樹成蔭的巷弄內,雖然不如金巴蘭海景,或是四季山妍的梯田景觀,但已是台北難得的閒適。

一家像樣的餐廳,不能不談服務。一開始接待的男服務生留著黑人髮捲頭(我不太知道怎麼形容耶,電影蠻常看到就是了),態度輕鬆。另外一個男服務生在我們自己拿水壺裝水之後,態度又極度恭敬,不只是說謝謝,是不斷的以嚴謹的口吻發著謝謝您。害我一開始以為那是家他們自己做起來的風格餐廳,不過後來看食記,似乎已經開了三四年了,我想這兩個年輕人應該不是老闆才對。

菜單琳瑯滿目,沒事先做過功課的我們就隨意點了兩份主餐,MENU上原本的定價是要再加一百才是套餐。不過目前都不需再加就可以升級套餐,以兩百多的價格來說,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一開始上的是海鮮磨菇濃湯,不像COSCO賣的奶味厚重,可以喝出淡淡的海鮮鹹味,磨菇味也足,算是及格的附餐湯品。

芒果醬魚排(全名更長一點)

我的主餐是『南洋芒果醬燴香酥鮮魚排』:當然這一長串名字是從官網上看來的,不然我忘了拍菜單,原本只記得是芒果醬魚排。我必須要承認我不是很愛這盤菜,這樣說好了,這盤菜剛好可以從照片分成上下兩半部,上半部是芒果醬魚排沙拉,下半部是醃漬蔬菜配薑黃飯,兩半部都算是不錯的組合,但是甜味魚排拿來配飯其實是有點弱的。原本的想法是想擺脫到哪裡都想點咖哩飯的咖哩控宿命,沒想到卻碰上自己不愛的食物。

 

某地名的咖哩牛肉飯近照

至於小斌的『發呆亭招牌咖哩(牛)』就好吃多了,雖然照片好像有點失焦,不過特寫有清楚吧。椰子殼裝的咖哩份量比想像的豐富許多,還佐以新鮮水果,配上薑黃飯,讓小斌吃配完飯後還跟我SHARE掉一碗才把咖哩吃光。這個咖哩不只像一般南洋卡裡味道充足且重香氣,牛肉也軟嫩帶嚼勁,絕對是水準以上的佳作。

 

另一杯好像是錫蘭奶茶忘記拍的綠奶茶

附餐的飲料水準不錯,我的椰香抹茶還蠻好喝的,不愧店裡有個巨大的吧臺。說到吧臺,大直店的禮拜四的九點到12點有399喝到死的服務,在附近的酒喀可以參考一下,以飲料的水準來說,我想調酒應該不差。至於民生店則是499,看來東區有太多需要以酒澆愁的上班族需要喝到掛了,詳情請看官網囉。

 

最後結帳金額是510,以兩人份的餐來說還不錯,而且我因為LPC趕著結帳,似乎看到吧臺在做茶凍,好像是因為我們趕著離開來不及送上的樣子,當然也就來不及拍。這家算是服務,裝潢氣氛與餐點都有一定水準以上的店,至於其他的照片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則有大直店和民生店,照片也不少。或許哪天可以包個發呆區呆一下午也好,禮拜天的大直很慵懶,我們吃完離開,佔據發呆區的家庭客還沒走,小孩子依舊高興的賴在座墊靠枕上,店內也陸續有三兩客人進來,看來已經從當初熱門的風格餐廳內化成社區裡的好鄰居。

 

發呆亭官方網站

發呆亭(民生店)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5段43號

電話:(02)2769-2070

發呆亭(大直店)
地址:北市北安路621巷43號   照慣例,點選地址會彈出GOOGLE MAP唷

電話:(02)2533-1218

營業時間: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四 11:00~24:00
星期五六:11:00~02:00 星期日11:00~22:00

 

延伸閱讀:

Emma寫的 Kopi Bale 發呆亭  2005 9/16 是大直店

Marco的  新 Kopi Bale' 發呆亭 [ 民生店 ] 照片拍的很美唷,似乎是用魚眼鏡拍的

Janie's  [食記] Kopi Bali 發呆亭 她的也是大直店

唐妮的  內湖大直《發呆亭》慵懶閒逸南洋風

小熊子的  悠閒的時光~大直發呆亭餐廳~

momo921的 Kopi Bale發呆亭 24 九月, 2006 20: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