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心得

這次的頒獎典禮很長,雖然在晚上回家看重播之前,重要的獎項幾乎都已經在噗浪河道中破梗破光光,不過反正已經是隔天,就直接把得獎名單貼出來好了:

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揭曉:

‧最佳影片:「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最佳男主角獎:杰夫布里吉(Jeff Bridges),「瘋狂的心」(Crazy Heart) ‧最佳男配角獎:克里斯多福瓦爾茲(ChristophWaltz),「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最佳女主角獎: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最佳女配角獎:莫妮克(Mo'Nique),「珍愛人生」(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Sapphire)

‧最佳動畫獎:「天外奇蹟」 (Up)
‧最佳藝術指導獎:「阿凡達」 (Avatar) ‧最佳攝影獎:「阿凡達」 ‧最佳服安裝計獎:「風華絕代:維多利亞女王」(The Young Victoria) ‧最佳導演獎: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危機倒數

‧最佳紀錄片獎:「血色海灣」(The Cove) ‧最佳短篇紀錄片獎:「馬布海納的音樂」(Musicby Prudence,暫譯) ‧最佳剪輯獎:「危機倒數」 ‧最佳外語片獎:阿根廷的「謎樣的雙眼」(TheSecret in Their Eyes,暫譯) ‧最佳化妝獎:「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最佳電影配樂獎:「天外奇蹟」 ‧最佳電影歌曲獎:「瘋狂的心」的"The Weary Kind (Theme from Crazy Heart)" ‧最佳動畫短片獎:「商標電影」(Logorama,暫譯) ‧最佳實景短片獎:「新房客」(The New Tenants,暫譯) ‧最佳音效剪輯獎:「危機倒數

‧最佳音效獎:「危機倒數」 ‧最佳視覺效果獎:「阿凡達」 ‧最佳改編劇本獎:「珍愛人生」 ‧最佳原著劇本獎:「危機倒數

82屆的頒獎典禮和之前有所不同,在頒獎時,會稍微介紹此獎項的性質,例如剪接就秀出如何剪接場中各個鏡頭,包含主持人在後台包著袖毯看轉播的樣子。

遺珠的部份: 這次『型男飛行日記』入圍多項,卻沒有得到任何一個獎,相當可惜,我還是會去看的。同樣的狀況還有華麗年代,潘妮洛普克魯茲入圍最佳女配角,另外還有場景,服裝,音樂等,也是未獲得任何獎項,雖然整部戲整體我給的評價不高,不過其實就算是當mv看,華麗年代還是相當具有可看性的。

個人意見: 雖然這次珍愛人生和危機倒數得到不少獎項,不過因為題材的關係,應該還是不會進電影院看。至於瘋狂的心有本次的最佳男主角,還有我一直蠻喜歡的Maggie Gyllenhaal (她這次也有入圍奧斯卡),還有好聽的歌,我還蠻期待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有我很愛的珊卓布拉克,而且看過這片的朋友評語都還不錯,雖然這部片實在太過勵志,而且我知道我會被感動到,不過看到頒獎典禮時出席的故事真實角色們,我想我一定會既戲院備感動一次的。至於之前錯過的天外奇蹟和Star Trek,也會租dvd來看才對,畢竟連賈柏斯宣傳ipad的時候也常用這兩部片呢(當然是因為跟迪士尼有關吧)。

最後,當介紹最佳女主角時,歐普拉幫珍愛人生代言,那時候我深深覺得,歐普拉和陳文茜絕對來自同一個星球啊!仔細聽他們講話,語氣和用詞法(雖然是中文和英文)都很像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