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墾丁照利餐廳 絕對不能錯過的墾丁超美味實惠好店!

標題下的那麼聳動,天地良心絕對不是只是要衝人氣而已。照利這家餐廳之前都沒有在網路上注意過,是一月份下墾丁的時候巧遇郭董,把墾丁當自家後院,又有老饕魂的他,才能在墾丁茫茫店海中翻出此等絕對不能錯過的好餐廳。不過這次照片品質不佳,原本是不符合標準的,因為這次是跟長輩共桌,且許多是初次見面,實在不好意思拍照,後來的殘羹剩飯還是郭董得意之下說要拍的,否則完全沒有照片的狀況下如此好餐廳可能就淹沒於欠槁之中。

 

IMG_9879

現在來看圖書故事好了,關於本圖的註解請參考這裡(FLICKR真的好用)。

最左邊的是脆皮蘆筍,是很討喜的一道菜,原本小孩桌先上的時候,我還想過去拿呢。

左上角記得是煎山豬肉,不過網頁上似乎有一道是鹽烤松阪豬,總之好吃又下飯啊

左下角好像是魚標,聽說就是魚的精囊的說法,至於有沒有滋陰補陽~~沒用到,不清楚啦

中間的一大盤就是招牌刺鮭啦,何謂刺鮭呢,就是河豚。至於我們一直討論的河豚有沒有毒,似乎是品種的問題,所以應該是可以放心的囉。左邊的是涼拌刺鮭皮,冰鎮的魚皮在嘴裡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彈唷,當然味道也不錯。右邊的則是刺鮭生魚片,很特別的是淋上黑胡椒醬,可能因為黑胡椒醬,有些牛排的錯覺,但是軟嫩又有些嚼感的魚肉真的很好吃。而且才三千一桌的料理居然還有冰雕,夠豪華了吧。

右上角則是招牌炸豆腐,有花生豆腐的口感(原來裡面是包花生粉和香菜),入口較為綿密厚實,外殼酥脆,味道雖然較淡,不過可以沾醬食之。

 

IMG_9878

這張照片應該拍攝於上張之前,不過晚些寫更能凸顯重點啦。首先那一大鍋就是刺鮭米粉,刺鮭的肉本身不大塊,大多附於骨上(可能都拿去做生魚片了吧),不過令人驚奇的是魚骨熬的湯頭非常鮮美,若不是菜太多,光是米粉本身就足一餐。

右上角的小碗是肉燥,注意到左上角有人在裝飯嗎。原本大家只是一人一小碗肉燥飯的,後來實在太好吃,乾脆追加一大碗公飯,附肉燥一碗。可能光是米粉和肉燥飯就太好吃,加上酒喝的多,以致於後來許多菜都沒能清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辣椒醬,這在其他人的食記也有提到,似乎也是一絕,總之是很好吃的辣醬,不過現在記憶有些淡,要訴諸文字有困難。

 

IMG_9880

後來新增加的有白色盤子的雨來菇,是當地特有的菇類,因雨後生長而得名。記憶中是和蛋碎肉末同炒,比白天在阿利海產吃到的雨來菇好吃的多。

那條魚~嗯,應該是很好吃吧,我忘記了

右邊的菜~好吃,但是我不知道叫什麼,台北也常吃到,就叫炒時蔬混過去好了。

 

IMG_9881

唯一拍到的特寫居然是這到青辣椒炒肉絲,基本上這個青辣椒一點都不辣,怕辣的人也可以點,而且還有辣椒的香味,是很下飯又好吃的一道。

 

IMG_9882

接近尾聲的桌景,即使大家戰力不高,而且肚子一下就塞了不少飯,米粉和大概一個人三大瓶金牌台啤,不過還是很努力的幾乎清盤,每樣都只剩一點點(我知道這次的照片很難激起食慾啦),總之能滿足這些饕客級的長輩,能義無反顧的努力塞到最後,這桌菜絕對是夠水準又夠特色的啦。至於定價,前面已經說了,一桌三千,雖然有加菜,不過連酒錢和小孩桌(很多小孩唷)結帳也才四千四,大人桌約12人,算算一個人不加酒不到三百,真是太超值啦。這次去春吶一定要再約多一點人開一桌的啦!

 

IMG_9885

四月又將再去一次墾丁,趕忙將食記PO出,希望可以號召同好一起開桌,麻將喀擔心三缺一,我只擔心人不夠多不能盡嘗美味,如斯一片赤誠,望能如願啊。

 

照利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龍水里糠林南路6號地圖衛星座標

TEL:(08)8896587

 

因為這次的照片實在太傷眼了,請多看延伸閱讀:

照利小館

照利海鮮餐廳

魔鬼甄與天使嘉《遊記》950602恒春照利海鮮餐廳住在美術館的咖啡貓  照利餐廳

MOBIL01  全台第一家刺鮭米粉料理-照利餐廳

苦悶中年男的情緒出口   墾丁 照利餐廳

 

 

6 則留言:

神樣撒旦 提到...

最愛這種闊氣的店家
尤其是出菜瞬間
晚一秒就被秒光的感動

系列文章預告~蓮花哥巨塔
http://o-my-godsatan.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04.html

Unknown 提到...

哈哈
我們那天很客氣啦
沒有一上菜都掃盤
(之前在籃球隊就常發生這種狀況)
這次去墾丁一定要吃到ㄚ

Lica 莉卡 提到...

哈哈,我也剛從墾丁回來,日記正在努力產出中,照利餐廳我也有去,但還沒寫到,我們人不多,所以點的菜實在也不多,但還是很好吃啊!

Unknown 提到...

歡迎來坐啊
我也剛好在讀你的部落格呢

我有打去優勝美地問
(當然看到您的BLOG才知道原來是VILLA 不然怎看都像是汽車旅館啊)
春吶期間收訂價 兩人房居然要6800
真是太貴啦

這次一定會再去吃照利的

Lica 莉卡 提到...

我的媽呀會不會太搶了點,竟然要6800元,說到汽車旅館,你來看看我後來住的御廷,那才是汽車旅館啊,哈哈!

話說回來,春吶時要到墾丁好像真的很難訂房,希望你們能找到符合你們需求的房間哦!至於我,墾丁還是淡季再去比較好.

萬一你們真找不到住的,據說照利他們也有一棟別墅,是上次去吃時老闆娘來跟我們說的,可以去電問問~但我沒住過,不知那裏環境如何:)

Unknown 提到...

是阿 台灣住宿真的太貴了
如果三天以上
價差都快可以cover東南亞國家的機票錢了

這次我已經訂好了豐緻
就在墾丁大街上
http://www.dotzing.com.tw/htm/room/feng_zhi-1.htm
雖然是有個緻
不過跟亞都集團一點關係都沒有
春吶期間全都照定價賣
所以只住最便宜還沒有窗的標準房
畢竟海景浴缸要多花三千多
心疼啊

btw 訂房的第三天 我還沒去匯款
豐緻就打來確認 服務還算不錯
似乎春吶期間的民宿即使都要三千以上還是很搶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