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安和路人氣第一好喝小酒吧 - WATERSHED

剛剛回某知名插畫家的facebook留言:

其實我很喜歡住西區,東西便宜好吃,也可以很隨性,反正整條巷子都是老弱婦孺,很輕鬆可以當全里第一帥之類的。

可是最近長跑東區吃飯喝酒,又覺得那邊比西區更精緻了一點,剛好適合什麼都想要的貪心輕熟男。不過其實這個念頭,完全起於,每次去watershed都好遠~

watershed: Watershed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如果你知道它,你一定會很自豪的告訴別人你去過那裡,因為那是件很酷的事情!它位於熱鬧安和路尾端,文昌街123號,不是頂容易找的;然而,這卻更添加了它的神秘感。老闆Xiaolou告訴我:「我們這裡雖小,但我們的生意都是口耳相傳而來的。」

Watershed並不同於一般的酒吧,它有自己特有的風格;吧台和椅子設計蠻高,讓你體驗一般籃球隊員的高度;吧台區很窄且天花板很高。Xiaolou曾是室內設計師,設計重點在吧台採用簡單大方來突顯其特色,室內則只稍作裝飾。當你環顧一下四週、再聽聽所播放的流行音樂時,會有一種現代、隨興的感覺,Xiaolou說他可能會把吧台稍加修改、轉個方向;很顯然,他是一個勇於嚐試新事物的人!

這兒的價格在台北市而言算是合理,大約NT$200,酒精的濃度及服務態度都不錯,艇適合與三兩好友小酌幾杯的場合。然而,有一些東西並不單只是你走進去時第一眼所見的那樣,它還有一個感覺截然不同的地下室,低矮的天花板加上古典式沙發、座椅、櫃子及桌子等,都令人感到彷彿回到從前,這樣的一個時空交錯的空間,歡迎您和您的朋友同來坐坐。

Watershed只能容納40-50人,所以它若在週末時客滿也不足為奇,當人們發現一個特別的地方時,當然會爭相前往,而Watershed就是這樣的地方;儘管你坐在不同地方會對這裡有不同的感覺,但Watershed已為自己營造出一股獨特的氣氛。

以上取自taiwanfun.com

watershed文意是分水嶺,可是有不雅的暱稱叫做水大便~~

我知道這watershed,是因為某次某人,打了電話給我。結果是某個害羞男孩,因為當場不好意思要電話吧?又因誤會從朋友那邊要到我的電話,我問他是誰,他說:我們上次在watershed見過啊,你忘記了?(當誤會解開,當他大力澄清其實不是想要認識我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受傷~噗~)

雖然事過境遷,店長已經不是taiwanfun寫的xiaolou,而是帥氣的andy。如果你是第一次去waytershed,不知道該點什麼的話,吧台龐大大的黑板上,找右下角的andy special,點下去準沒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