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好書推薦 去他的萬一: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 酪梨壽司著

為了平反本獸只吃喝玩樂,肚子飽飽大腦空空的形象。特闢專刊介紹最近看過的好書,以正視聽。當然內容絕對不會太艱深 (畢竟即使腦袋不是空的,大概也只剩三分滿)絕對是老少咸宜,雖然未必適合闔家觀賞。

如果上一本讀書會選購刊物『基本面選股』不算的話 那麼要介紹的第一本書就是最近看完的;  

去他的萬一: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

1189689577

酪梨壽司何許人也? 以近況來說的話,她是遠嫁日本的人妻,努力減肥的油做的壽司,知名的部落客以及製造閃光彈的可魯公敵。看酪梨壽司的日記大概有半年以上,那時酪梨壽司已經遠嫁日本,部落格內容也以『極密日本人妻』為主(極密日本人妻並不是酪梨壽司的第二本書,雖然可能有機會啦,哈哈)。而小弟我長期收看酪梨壽司的日記,看久了覺得收藏一本酪梨壽司的書好像也不錯,就在某次訂書的時候將『去他的萬一』加進購物車裡啦。

這本『去他的萬一』則如附標一樣,是以酪梨壽司前往紐約攻讀MBA的生活為主。目前在部落格中依然可見相關文章,但是集結成書的部分則鎖碼起來,如果各位看倌看的滿意的話,請上網訂一本全見版吧(不然我寫這篇是寫心酸的嗎)。由於書到的時候還沒有時間翻閱,放在餐桌上的後果就是被老媽擱在窗台上,等到想翻的時候,書本的下半部已經浸水浮腫(應該是打進窗戶的雨水吧),所以想跟我借書的親朋好友可能自己買爽度比較高一點。這本書有多好看呢,他讓我在百忙中抽空讀起就不忍停下來,於是陪著我出現在沙發,床上,廁所,電腦前,其間JERRY某晚約吃飯,菜單上出現酪梨壽司二話不說就是第一個點的食物(雖然那天的酪梨壽司沒有預期的好吃),著魔的程度可見一斑吧。

『去他的萬一』是酪梨壽司為了還錢出的日記集結(詳見史上最誠實的作者告白),不過因為酪梨壽司的著作頗豐,光是MBA相關的文章就有89篇,而書上收錄共44篇(沒數錯的話),因此在劇情連貫度,情緒感染力和內容豐富性皆十分精采,而非只是一般的MBA甘苦談,更別說是考試工具書啦。『去他的萬一』是書名,也是第一篇,講一個聰明卻事事小心求安全的女孩發神經背父母債遠赴紐約攻讀MBA的開端。整本書看酪梨壽司從一時發神經的滿腔熱血卻少根筋,日漸堅強(醋飯放久變硬了嗎)到事事完美的MBA完人,間雜紐約求學生活趣事和回台工作的種種。書看完了,我不好講的太細破梗,只能說笑中帶淚,熱血勵志,是份芥末唐辛子口味的酪梨壽司。

~~~~~~~~~~~~~~~

博客來翻錄之目錄如下:

■苦哈哈MBA生活全紀錄
萬一先生
打包人生
妹妹的眼睛
不笑的才是笨蛋
What’s Your Story?
管他三七二十一
MBA實習日記1:哇,人頭耶!
MBA實習日記2:快步華爾街
MBA實習日記3:越冷越開花
MBA實習日記4:You Bitch!
MBA實習日記5:那顆鬆掉的螺絲釘
MBA實習日記6:廁所裡的三明治
MBA實習日記7:Networking
MBA實習日記8:鳳梨酥
紐約夜未眠
大拜拜教戰守則
大拜拜戰利品
第一印象
iPod是浴缸的弟弟
燒你的觀眾

■紐約.不思議
手機啊手機
你祖媽的火災警鈴
蟑螂屋傳奇
膠囊歲月
靠碑啦,地鐵
黑色便當
甜姐兒
我在紐約的男朋友們
有老鼠
嘿,運將大哥
半份酪梨壽司
我的新歡FreshDirect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我奶奶
壞掉了
MBA女孩症候群

■歸國學人的秘密心事
旅行的意義
歸國學人
每一次等你
不相親的理由
下流幸福路線
熱血這東西
什麼是Kuso?
我還不想過勞死
秘密情人

 

博客來的訂書網頁 內有內容摘錄三頁,以及41篇讀者推薦,豐富異常。而且目前79折(到5月31日),不訂可惜。

金石堂網路書店訂書頁 目前85折

新絲路網路書店 目前85折,不過那氣勢驚人的橫標還是值得點下去啊,排版也好,不像博客來商業化

誠品網路書店 雖然只有9折,不過簡介摘錄的不錯,值得學習

酪梨壽司的:  《去他的萬一》訂購Q&A + 銷售快報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酪梨壽司的日記

目前酪梨壽司最新的一篇是:Once You Go Black(下) ,無意見發現酪梨壽司的日記精彩的可不只內文,連回文都非常的字令人眼紅心跳,強烈建議服用,但18歲以下不宜。

PS. 因為『去他的萬一』成為本分類的第一本書,原本想取個詩情畫意,山高水長的有志青年標題。無奈『開卷有益』的標只能加個!?啦。(但是酪梨壽司這本書是很推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