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Maokong Gondola 台北趴趴走新熱點 貓空纜車半日遊

原本想要先寫完澳門系列的文章,不過正在拼九如坊的時候,不來恩MSN上關切了一下『怎麼沒有寫到貓空啊?』。好樣的啊,這樣隔海催稿小弟怎麼能不賣一點面子,是誰說債多不愁的呢?(突然有種旅外作家被編輯催稿的甜蜜痛苦耶,我好像交換日記徐玫怡唷)

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苦主:布萊恩好了。布萊恩是知名的旅外部落客,據本人說是『住在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荷蘭』,文章以海枯石爛碎碎念的風格獨步部落格界。記得最早看到布萊恩的文章是某人丟給我的『光怪陸離的豬女行徑』,目前此系列出版到第24回,雖然說如果要連載下去,布萊恩勢必在他孤苦飄零的異鄉生活碰到更多豬女遭遇戰,不過我們還是衷心希望此系列能完成水滸傳的108回或者是等同西遊記的九九81難,成曠古絕今之豬女實錄鉅作。

人氣旅外部落客 布萊恩 的部落格:  Brilliant Bry *:歡樂吧!生命

而人氣貧乏且產量不豐,又沒有各式第一手的音樂,遊記或美圖助陣的小弟,也忘記是怎麼和布萊恩結緣的。總之當布萊恩在部落格放出消息說要返台投票,將可能出現空檔可以辦部落格忠實讀者見面會的時候,小弟就馬上報名啦。雖然說讀者小弟我必須要提出行程企畫書給布萊恩的秘書檢核,不過好在布萊恩跟我都沒去過貓纜,基於男人都愛嘗鮮的普世準則下,就剛巧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間午后,我們在貓纜相遇了。

1895780602

原本對貓纜的期待不高,對台灣的公共建設一直信心不佳,二來新聞也看了不少擁擠人潮,酷熱車廂和不定期停駛的消息。不過後來聽到不少朋友給予不錯的評價,甚至JERRY和露西在某個傍晚偷空搭乘時,露西還脫口出『好划算唷!』的佳評,看來只要找個應該不需要排隊太久的平日,貓纜該不會讓人失望。

計畫四點半在貓纜木柵站碰面的我們,希望剛巧在去回程時看到白天和夜晚兩種風貌。不過剛巧碰到(或者是天天有呢?)疑似進香團的阿公阿媽團,幸好還是能在尚未日落前搭上纜車,好像最近的出遊運都還算不錯,都沒碰到啥掃興的事呢。

排隊的時候,和布萊恩討論起票價的看板來,這個被露西評為很划算的收費標準其實對有悠遊卡的台北人來說沒啥差別。不過如果是外來客的話,因為需要另外買卡,看起來貓空纜車三次票很划算,估計是動物園到指南宮40,指南宮到貓空30,貓空回動物園50,這樣加起來120,票價150可以退50,算起來便宜20。只是那時候沒有細看悠遊卡是不是有一向的捷運八折收費優惠,不然三次票真的比較超值呢。

經過快一個小時,終於可以搭上纜車,貓空纜車是只用一根鋼纜的巡迴式纜車,因此在搭乘站時並不會停止,只是以比較慢的速度移動,而這段時間必須要完成乘客下車和新乘客上車,這時候看著緩慢的老人家們趕上纜車,真的有一點擔心,真希望人在大限來前都可以不要變老啊。

一台纜車可以坐八個人,人多的時候當然一定是滿座的狀態,而且這個纜車剛好有老人家,所以也不敢亂動拍照怕嚇到兩位,加上空氣渾濁,往台北市的能見度頗低,所以沒啥好照片可以炫耀。到是同車的香港小弟拿的可是NIKON單眼,真是羨慕香港這經濟起飛的八年啊,期待台北可以迎頭趕上,可不要只有物價飛漲啊。

注意到照片後方?那些白色的點點就是纜車,後面山頭經過轉向站以後,纜車就轉約90度一路轉往貓空的方向,現場看起來真的很壯觀,難怪露西會脫口而出『好划算!』。

很抱歉這次真的沒啥好照片可以看出貓纜的壯闊之類的,台北的空氣品質真的糟糕,隱隱約約可以看到101那根柱狀物,而往木柵新店景美一帶因為缺乏地標建築,就只是整片灰蒙而難以辨識的影子,或許下次在來要選個颱風剛過的下午?

每根柱子都會有編號,所以不用自己一根一根的數,照片左方的建築物就是指南宮,看起來還蠻壯觀的,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下去逛逛。上次去的時候記得是國二的班導師帶我們去的。那時她剛從政大中文系畢業,來林口國中任教,我們就一路從政大旁小巧美麗的河堤,玩大地遊戲的操場,一路慢慢爬上指南宮。小時候好像覺得很金碧輝煌,大廳很大,她還教我們如何作五體投地大禮,現在想想其實跟BALANCE的動作有像呢,常做應該會對身體好的(當然要在軟墊上而不是什麼往拉薩的朝聖路上)。

過了25分鐘的頸部東張西望伸展操,抵達終點貓空站,站內像是休息站一樣,還有美食區和紀念品區,看到的感覺還蠻妙的,非常的~~『台灣味』。

一出站呢,就碰上出發前搜尋貓纜文章看到的『不知道上來以後要幹嘛』的狀況。琳瑯滿目(還是要用罄竹難書?這樣比較有泛政治的媒體Q點)的公設看板列上店名(還有英文店名),依照一出站的馬路方向分成藍色,黃色和紅色箭頭排列,跟著走應該就不會迷路。可是全部就只有店名,沒有介紹,不知道遠近,要走多遠?也沒有地圖可以大概參考,若是一般沒有作功課的遊客,大概就會傻在這個三叉路口。不過聰明的雷獸當然是有作功課的(請配安室與美惠的場景),順利看到『小木屋』的店名,往紅色的箭頭走去。

網路上看來的小木屋茶館比預期的還近,不到五分鐘就走到了,有一種走不夠的感覺。不過環境比想像的好,沿路憑空而建的小木屋旁邊就是茶園,如果坐在樓下的話,可以近距離飽覽茶園風光。

 

留下就是廁所,還有室內的包廂等等,因為靠茶園的位置有人,怕打擾客人就沒有拍了,不過我覺得那邊的位置是最好的。

門口有台海尼根啤酒機,因為還不到喝酒的時間,所以不知道這台是不是真的可以用,裡面是不是生啤酒,不過看到海尼根,心情通常會大好,她的廣告實在做得太好了。真希望家裡也有一台啊(迷之音:你很想當酒促小姐吧)。

MENU:上面註名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1:30到晚上12:00,不過如果在室外的話可以到很晚,只要離開的時候拔下插頭,拉上鐵門就好,真是貼心的店家。而且如此好看的手寫體,讓字醜到出名的我真的好生羨慕唷。

因為時近晚餐時間,所以我和布萊恩都點了晚餐套餐,沒想到忘記拍價位,記得是290吧。附餐的湯中規中矩,水準以內。

 

這杯是附的柳橙汁。陰謀論:可能是人手不夠沒時間加水(水可以自己去添的樣子),所以附柳橙汁。

我的南瓜海鮮燉飯:是東區的平均水準,南瓜味比想像的淡,跟預期裝在南瓜盅裡充滿南瓜味的飯有落差,但是也不錯吃,吃到後面也不會膩。至於布萊恩的焗烤海鮮筆管麵據說不錯,只是吃多了起司會比較飽足。

後面送上的麵包:不是餐包,比預期的好吃些。可惜不是在用湯的時候送上的,湯都喝完了,我的飯也沒有SAUCE,這時候上其實有點尷尬。

忘記拍的餐後紅茶,比預期的好喝,真不愧是在茶鄉貓空喝的茶(貓空有種紅茶嗎?)。

眼尖的話,會發現蛋糕的拍攝時間比較早一點,天色較亮,是因為嘴饞的我詢問是否可以加點蛋糕,只是非下午茶時段要加點蛋糕的話,是以亞尼克的訂價賣,而下午茶時段則可以優惠一點。這個栗子蒙布朗相當好吃,叉子垂直挖下一小口,可以吃到最上層的栗子餡(可是我覺得吃起來有芋頭味),夾層的少許先奶油,糖漬的栗子顆粒,還有海綿蛋糕,層次相當豐富,不愧亞尼克的大名氣。

如果這一餐的送餐順序可以好一點的話,我想我會對這一餐更加讚賞,畢竟當我在吃蛋糕配著紅茶的時候(我吃蛋糕都會很小匙很小匙故作幸福的慢慢慢慢吃),布萊恩只剩下咖啡可以喝(他在餐前就把蛋糕吃完了),這樣我也不好意思吃太慢。而柳橙汁和麵包送上的時間也有點怪,畢竟一開始我們桌上是連水都沒有的,或者他可以自己取水而我們初來乍到不清楚呢?總之是環境氣氛和食物都還不錯的一餐,相對於還在忠孝東路大塞車的忙碌上班族,如此輕易上山賞景用餐的我們還能多奢求什麼?

慢慢的邊聊邊吃,入夜的貓空微涼,沒多坐太久,就起身晃晃附近。紅線的方向似乎偏離了貓空的主要道路,一路晃下去,大多是看到土雞城格局的店家,不過看著夜景慢慢邊聊邊走,到也是難得的閒適。另外聊到枯燥嚇人的會計,布萊恩透露會計學源於文藝復興時代商業繁盛的佛羅倫斯。不知道為啥,聽到文藝復興時期,突然會計學居然高尚了起來。

後來我想到,那中國的會計學是怎樣的呢?既然現代的會計源於西方,那中國可以有貨通天下的錢莊,必然也有自己的一套會計方式,嗯嗯,布萊恩要記得交作業唷

一路行去,看到山路似乎可以通往山下,不過由於對貓空不熟,怕是通到奇怪的地方而回頭不得(這時候要是有GPS該多好),所以還是延原路走回貓空站,夜晚的貓空站看來還不錯,很多人在扛棒前拍照,還臨時當起路人的合照攝影師呢。

BTW.原來貓空纜車叫做MAOKONG GONDOLA,GONDOLA不是指威尼斯的鳳尾船嗎?

基本上貓纜真的很超值,來回一百塊,如果不用排太久(必看尖峰時間的話),非常值得一遊,只是要做好景點計畫,出貓空站也有公車可搭,未必一定要纜車來回,我們就看到很多外國人來探險呢。

 

我和布萊恩的合照,以資證明我真的很虛榮的跟人氣部落課吃過飯耶

我的貓空纜車FLICKR,歡迎留言賞光唷

15 則留言:

Brilliant Bry * 提到...

喔,答案就是:流水帳。祕訣是在於一個能幹的風騷老闆娘。新龍門客棧就是最好的印證。

作業報告完畢。

Unknown 提到...

就這樣?
這不會是真的吧

不過一直讓我想到張曼玉一直要點蠟燭的情節耶

你一定要來演一段

海派 提到...

我有聽過隔山打牛
但上頭這兩位是跨洋打情罵俏嗎?

Unknown 提到...

D先生要一起來嗎
我不介意多P唷

反正都是嘴砲ㄚ 哈哈

匿名 提到...

雷小瘦:

你那一大袋的ANF,得請你們二師兄開車幫你帶到,實在很大一包,下雨天帶著走也是很不方便。

另外,外套,我嫌太貴(80美金),拿回去退掉了。

Unknown 提到...

喔喔喔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啊 難怪今天去上comabt沒看到小政 原來是有家庭功課

其實我還蠻想要外套的說 只是我穿可能未必像小寶一樣適合啦 他好像很適合走運動風

那全部是多少錢呢 哪天沒下雨我去找二師兄拿?

Unknown 提到...

阿尼哥:
衣服我收到了 真是太感謝啦
一值還捨不得穿
不過皮拖鞋已經穿著在家裡走來走去
觸感好好 沒想到皮拖鞋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東西耶
只是我怕我不在家狗會咬他 就像我家日漸失蹤的襪子一樣

那天沒聊到
改天有機會碰面多喇幾句啦

匿名 提到...

對呀!ANF的皮拖鞋真的很舒服,穿出去也好看呀。不過還不要下水的好,下水貼皮可能會變型。

對呀,那幾件衣服都還不錯看,本人都是一件一件試穿過,覺得東方人穿應該還不錯才買的。

Unknown 提到...

喔喔 喔
原來阿尼都試穿過啊
可是你是怎麼從S試到L的阿
另外那件內褲是????

匿名 提到...

你還真愛抓我的語病

我是試穿我的Size然後再買你要的L
或是可能適合你的Size

內褲當然沒試穿啦!豬頭咧

短褲,你原來指定的真的不好看且材質不好。所以我才買了另外一款,我覺得很酷的。

Unknown 提到...

哈哈 謝謝阿尼哥啦
還好我沒有把內褲拿起來聞啊

AF的衣服怎麼可以那麼香啊 好神奇好神奇

短褲有這次去台南有拿來當睡褲
(畢竟台南太熱了 沒辦法穿厚的)

阿尼哥現在可紅的哩
像石唷!

匿名 提到...

我開始後悔在Bry那寫了段瞎留言
他可能會開始寫新豬女日記來回應吧
更何況再下完全沒看過那電影
只看過Alan寄給我的一張說找得很像我的照片

來下載看看

Unknown 提到...

那個主角很可口耶
而且才18歲(才剛要聯考)
變壯以後比較好看說 大概是泰國的張孝全吧 哈哈

阿尼快去練一練當脫星啦
我覺得另外一個主角雲也不錯ㄚ
只是好像大家都不愛

匿名 提到...

果然身高夠,穿ANF的衣服才合身好看
不錯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omblotus&b=106&f=1629683116&p=23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覺得這張很肉呢 哈哈
不過這件真的是好看
謝謝阿尼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