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麵太郎西門店 - 西門平價打牙祭好地方

這次是來麵太郎第二次了,不過之前因為G7還在日本送修中,沒有照片可拍,所以現在才能介紹這家店。位於西門町邊陲的麵太郎是西門難得具體而微的小食肆,不過她掛的扛棒上寫居酒屋,該要小而溫暖自成一格才是。禮拜六下午一點半,店內還是滿滿的人,剛好最後兩個位置被我們佔去,原本在門口探頭探腦看菜單的情侶暫時是和麵太郎無緣了。

 

真的很日式吧

位子很角落,剛好在電視機下和酒櫃前,也才看清楚原來都是日本酒呢。

 

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猶豫許久,月底人窮,忍著沒點小菜,就來兩份定食吧。朋友的烤鯖魚定食先上,現在想起來我一口都沒吃到,不過朋友直誇好吃。另外他犯了和我上次一樣的錯,誤把(雖然他強調是刻意的)柳橙當檸檬擠在魚上,看來我們瞎的程度有的拼。

烤鯖魚定食

 

鯖魚烤的油亮,下面那團白的是蘿蔔泥,似乎有點過曝拍不出來。

烤鯖魚

 

以下是我的炒麵套餐,是單點炒麵180加50元變套餐的。多了沙拉,兩片柳丁,炸雞塊還有味噌湯,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划算。以定價來說,好像原本的定食比較超值一點的樣子呢。

日式炒麵套餐

 

炒麵本身,還蠻好吃的,但是不到驚豔的程度,不知道為什麼吃的時候一直想到小完子最愛吃的是炒麵麵包,不過她的炒麵味道不是很重,比SEVEN賣的炒麵泡麵淡上許多,或許是改良台式改過頭了一點。

日式炒麵

 

沙拉的特寫,不過對照前圖可以發現,我是吃了幾口才想到要照的,而且因為燈光昏黃,好像白平衡不太對,太黃了。

日式沙拉

這一餐兩個人吃了390,如果我是點正常的套餐應該會更便宜些。上次我吃炸雞排咖哩,是水準以上的餐點,朋友加點的小菜鱈魚肝更是非常美味,有驚豔到,只是是下酒菜的價錢,可能以夜店的角度來看就算便宜了。總結是家口味不錯,定食價格合理,而單點略貴的小店,看到冰櫃中藏酒多元,或許心情好喝上一點也不錯?

 

麵太郎 居酒屋

北市開封街2段54號1樓
(02)2312-1718

 

延伸閱讀:

國立電影大學:  麵太郎居酒屋

sungirlsu:  麵太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