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小竹屋日式專門壽司店 - 永和一般平價台式日本料理

某天中午從蜜汁熊家離開,正愁不知道永和白天要吃什麼,隨便拿出PDA GOOGLE『永和 美食』。第一頁搜尋到小竹屋,而且是回台北市的順路,就決定是他啦。

很台的日式裝潢,甚至在門口還有嬰兒車,看來這家店已經完全社區化了啊。另外有人提到,店裡面充滿標語,事後回想好像真的是這樣呢,至少我們是看到標語以後怕等很久,才先去去加點關東煮打發時間的。

關東煮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是高麗菜捲,這裡的關東煮吃起來好像比較有甘味,沾醬可能也有關係。不過關東煮才吃不到一半,我的鮭魚壽司捲定食就上來了。

這裡的定食還蠻豐富,主餐之外還附了有大塊魚肉的味噌湯,小菜也不少,還有一小份沙拉,之前看過有人說他超愛吃定食,因為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到一點,現在看來真的是如此呢。不過我有疑問,怎麼我的小菜都那麼適合下酒,是我看起來就是會在中午就叫啤酒的樣子嗎?

小斌的烤鰻魚定食份量不小,除了鰻魚之外,還有一碗親子丼,小菜和沙拉則跟我的完全不一樣,即使只有兩個人吃,光點定食就可以吃到許多種小菜,根本不需要再加點東西啊。

一餐下來算是剛好的份量,不過定食170到兩百出頭的訂價感覺在永和不算是太便宜,和一開始的預期有些落差,據小斌說,有更好吃的店家在大安區,也不貴,有幸吃到的話再跟大家介紹啊。至於這家小竹屋,如果在永和的話,不知道吃什麼倒是有可能在去吃的。

題外話,在GOOGLE搜尋小竹屋,會跑出一堆叫小竹屋的不同餐廳,不知道彼此之間有沒有關連呢?或者小竹屋是日本很常見的餐廳名字嗎?

 

小竹屋日式專門壽司店

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9號

02-29276586

延伸閱讀:

TTNEWS介紹小竹屋

 

 

Wisely 的 小竹屋日式專門壽司店

熊貓與菊花  小竹屋的台風日式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