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拼貼回憶的旅程,在你離開以後開始

一直沒有意會到,你是永遠的離開我們

 

一開始聽到小斌哭著告訴我的時候,總是不太能相信

MSN還在線上,早上才給你看過我的新文章

去電帆媽,才確認你是真的走了

 

延宕許久,終於在第二殯儀館看到你

躺在冰櫃裡,靜靜的,耳後泛著青紫

不敢想你是怎樣將自己抽離軀體

而我還是沒有勇氣端詳你的臉

手握鐵床把手,卻立刻抽手,那寒氣!

冰櫃關起的剎那,差點無法抑制對櫃門揮拳的衝動

離開室內,大家找著自己的角落,抽煙,流淚

大概只有我不懂自己的情緒,就是哭不出來

總覺你的惡作劇得逞了,想罵你搞屁啊,你一定在偷偷笑我們吧

還是你後悔了,想叫我們不要哭?

我這個MR.Always Right真的很想一巴掌把你打醒

曾經覺得安息,或許也是不錯的結局

但現在卻覺得,還有那麼多的美好你都只能看著

雖然是老梗,但你真的好傻

 

爾後的一個多禮拜,做什麼事情,總會想到你是不是在旁看著

想到什麼想告訴你,當然你已經不會在線上

重新貼上以前的文章,你陪我去過不少地方呢,滿滿的,並不久遠的照片

我借的一大落CD,才剛轉完,還沒還你

這樣若即若離,你真的離開了?

是又犯了憂鬱不想出門吧

 

海邊的卡夫卡,TIZZY BAC UNPLUGGED,約好的禮拜天晚上

你不能來,我改約JASON一起

最後第二首歌,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我們在simple life一起聽過的

惠婷突然說這首歌要獻給你,在天上的你

說著說著,她哭了,哽咽的唱起這首歌

我終於哭了出來

你有聽到吧,最後兩句迴盪的150人的歌聲

因為你而憂傷

一直到這一刻,我才感覺你是真的離開了

 

第九天了,不知道你過的怎樣?前天有沒有回去看看小斌和爸媽?

你這個死胖子,一走了之

欠我們的,看你下輩子怎麼還啊?

一路好走   我們都很想你   有空來看看我們,托夢個明牌也不錯  記得啊

 

                               予摯友     小帆         雷獸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