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兩部原聲帶推薦 – August Rush & 艋舺

年前封關以後,看了兩部片,一部某是有廣告電影台播的August Rush,另外一部是進戲院看的艋舺。August Rush翻作『把愛找回來』,之前冰棒在部落格提起這部片,因為片名提不起興趣,並沒有太在意某人哭了幾巡的事實,結果這部片,即使沒看到前段,還有一堆廣告打斷情緒,還是超級好看的啊!

August Rush是片中小男孩的街頭藝名,名字拈來隨性,倒是剛好和愛在暹邏的AUGUST樂團同名。夏炙正盛,卻掩不住秋意日濃,八月呼來作名,是怎樣的神采飛揚又哀愁?主人翁是音樂神童,吉他可以無師自通,這是第一次玩吉他的影片,很舒服且振奮的開心曲調。

父子偶然相遇的以琴會友片段

這是我在電影沒看到的片段,主角的媽媽是成功的大提琴家,爸爸是樂團主唱,這段搖滾樂結合大提琴雖然短暫但很精采

最後結局的狂想曲,是主角寫來,希望父母聽到,一家得以團聚的樂章

主角爸Jonathan Rhys-Meyers在片中唱了不少歌,之前和阿湯哥一起演出不可能的任務3,最近還有部諜戰巴黎上演,後勢不容小覷,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

這部片花了很多心思在音樂上,非常值得一聽,雖然我們沒有絕頂的音樂天份,也沒有帥氣搖滾老爸和富家漂亮老媽,但就像片尾說的:Music is all around us, all u have to do is listen.  平凡人創作不了歌,也是可以聽聽音樂的囉。

 

~~~~~~~~~~~~~~~~~~

 

艋舺的好,我想已經很多人都知道,基本上我是持正面的態度看艋舺的成功。小天演的很好,劇本和節奏也抓的不錯,雖然黑社會離我很遙遠,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打動我。而我看到艋舺原聲帶開箱,聽到很小氣的短暫音樂播放,就覺得好好聽唷!仔細看才發現配樂是陳珊妮的作品。

首先是主題曲:阮經天和趙又廷合唱的tonight tonight

陳珊妮在幕後花序提到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 Air Supply是豆導的回憶,很自然的放在電影中。

片中出現的版本是由李玖哲翻唱,前段很柔很好聽,讓我深深對這個泡菜歌手改觀。

另外有兩位我很喜歡的歌手,張懸和蔡健雅也有歌曲收在艋舺中。可惜張懸這首似乎沒有比較好的錄音版本在youtube上,請大家多多支持原聲帶唷。

蔡健雅這首You Come To My Head,很多人不知道在艋舺片中哪裡出現過,其實是在街頭鬥毆的時候,音響店放出的歌曲,可能時間不長,畫面又太動感吧。雖然蔡健雅是我的女神之一,不過這個畫面,好像還是蔡琴比較適合的樣子呢。

原裝CD分兩片,第一片是歌,第二片是配樂,還有寫真畫冊和DVD,在光南賣348吧?其實還蠻超值的,畢竟這可不是隨便抓歌來湊數的原聲帶,配樂也超級好聽的啊,珊妮老師我越來越崇拜你了!

以上兩張,即使沒有看過電影,也是很值得一聽的專輯,誠心推薦給大家。而且這兩張都可以在KKBOX上聽到,沒買專輯(我感覺到灼熱的視線了)的話也是聽得到的。BTW,目前艋舺的原聲帶在CDDB的資料庫上還沒有資料,請唱片公司的人員麻煩一下好嘛,不然轉進ITUNES都沒有曲目顯示呢~

3 則留言:

亦小風 提到...

你把試聽都貼上來了,很貼心。
謝謝你貼我的連結!順便推薦一下魔境夢遊的原聲帶,應該會不錯!期待電影......

Unknown 提到...

當然要貼你的連結啊 因為我被你勸敗成功了 哈哈

艾莉絲也有3d版呢 最近真是佳片不斷
都快沒有時間去看了

亦小風 提到...

看了你的推薦,

泛紅眼眶看完了把愛找回來。

很感動,打算寫一篇心得在我網誌。

謝謝你的推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