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大三元豆漿店 大隱於市的好味道

有人讀者反應我實在太久沒有更新了,這個我也知道,之前有空的時候幾乎都在玩IPHONE,幫專輯找封面,下載鈣片之類的,以致於拖稿到現在。像大三元吃的時候是12/6,拖稿一個月有囉,至於陳年欠稿,像是還有四天的泰國遊記,已經欠了快兩年,連泰國又玩回來了還是欠,其餘待寫的企畫案更是不計其數,果然只有懶部落客,沒有醜部落客啊。

 

同事奉行不吃澱粉減肥法整整一個月,滿一個月的早餐就由小弟提議大三元的韭菜盒開葷。會注意到大三元,一開始是從胡天蘭女士的部落格看到,此店後來在商週版末的美食地圖也看到胡天蘭女士的專文推薦。於是大三元早在我的心中認定是非吃不可的好店,只是平日上班的早,我又賴床成性,至於週末大多夜夜笙歌,近午方起,所以一直無緣一試,直到這次同事開葷,才自告奮勇要繞路採購。

早上七點五十到八點十分這段時間,小小的店面就有不少食客等候起鍋的韭菜盒,這都是因為小第一次買十個,剛好庫存又被掃光,只能等新的一鍋的關係啊。大三元賣的吃食種類極少,食物只有韭菜盒,蛋餅,飯糰三樣。煎蛋和蔥油餅該算是衍生物吧?飲料也只有豆漿,米漿之類。算是符合舒國志先生所說,小吃往往專注少數幾樣的越是好吃。

等待的時候,正好看到菜販送韭菜過來,滿滿三大箱的吉安韭菜,看來就是一天的量了,確實大家大手筆的買進,來客數與提袋率均佳,怪不得韭菜消耗量那麼大。等到我的十份韭菜盒,兩個蛋餅,三杯豆漿之後,趕緊騎上車去公司配發早點。

接下來是吃的感想:大三元有一個特徵,雖然供應的食物種類不多,但是辣醬就有五種以上,對於重口味的我是一大利多。韭菜合一如網路各方評價,同事也是一面倒的好評,切碎的韭菜口感不澀不老,香氣也不過重,粉絲吸滿湯汁變的滑溜順口,至於提味的白色蝦皮確實增添許多鮮味,麵皮也煎的香酥。故不得油嘴吃相難看,平常食量小的女同事,都是吃的精光。蛋餅確實不如韭菜盒精彩,厚麵皮的蛋餅和一般早餐店薄皮蛋餅相當不同,勝在簡單的麵香和蛋香,以及厚麵咀嚼的口感,只是吃完精彩的韭菜盒,由奢入儉比較難些。至於豆漿,純厚順口,我想即使點不加糖的清漿,應該也不會覺得不好喝吧?

 

 




大三元豆漿店
電話:02-2303-3089
地址:台北市寧波西街233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沒有照片 你拍的照都頂美的
是哪台相機呀...令人羨慕

Unknown 提到...

他應該會有一個slideshow在文章下面才對啊
是抓flickr的照片跑的
在ie和kkman或firefox都可以正常顯示才對
可能瀏覽器要支援flash吧?

我的相機是CANON G7
是台好機,G9現在應該是賣15000左右吧

偷偷說,我古墓的年度願望是可以去ibiza
希望可以成行啊